農夫發明.只需500令吉

(芙蓉9日訊)省油大作戰! 農夫在轎車后廂,安裝由他發明的“氫氣反應”器具,節省高達60%汽油。

這名男子希桑阿都拉(43歲,又名“氫氣桑”)說,有關氫氣裝備轎車引擎器具,在西方國家已使用多時。

他受訪時說,他今年初在自已的國產依絲華拉轎車,安裝有關器具。

他補充,氫氣置入引擎,會讓引擎在移動時,燃油燒得更完美,讓轎車省油、減少污氣和二氧化碳的排出等。

希桑在美國一間大學畢業,他說,有關安裝裝備僅花費500令吉成本,比起修車廠和車行,以1800令吉到3500令吉的價格出售同樣的裝備,更加便宜。

“我沒有從中牟利,只希望協助森州居民能節省汽油。如果要賣數千令吉,倒不如安裝原油裝備。”

較早時,希桑在外國的技術公司和財務公當技術員。他說,有關器具僅使用是住家過濾器瓶子,裝有化學液體和進水即可,但有關化學液體不能第二度摻水,否則化學液體會消失。

安裝在轎車后廂和行駛后,原本10令吉汽油可跑40公里的轎車,可跑至75公里。

他說,如果關上轎車冷氣機,以60至80公里時速行駛,轎車可跑100公里。目前,透過友人口傳,他每天替他人轎車按裝一架裝置。